自從完成鐵人三項半程賽後就養成運動的習慣,後來同事問我要不要參加半程馬拉松,我心想只是跑步,應該多練習幾次就可以完賽,於是就選定台北最大盛事-富邦馬拉松,報名人數居然好幾萬人,而且沒多久就額滿了,果真現在路跑的風氣很盛行。

   平時就有跑步,只是跑的距離沒有這麼遠,練習的距離大概是8-10公里左右,之後每次練跑都是一個小時,時速大概10公里;我從來就沒有跑過21公里,不過我想按照自己的體力跑,3個半小時內應該可以順利完賽。

   富邦路跑當天天氣不好,還下雨,但是澆不熄大家參賽的熱情,一大早天未亮就搭捷運去市府站,原本是打算和同事一起跑的,但計畫改不上變化,她沒辦法跑,還好大學室友有報名參加半馬,於是就和她一起跑半馬。首先去寄物,有先準備一套衣物和拖鞋,等跑回來的時候可以替換,紅色衣保袋沒有防水,不過寄物處那有先套一個大塑膠袋,還蠻貼心的。

   上午7點準時起跑,半程馬拉松路線是臺北市市民廣場→仁愛路→中山南路→中山北路→北安路→明水路→樂群一路→堤頂大道→環東大道→麥帥二橋接下基隆路匝道→信義路→光復南路→仁愛路→進入終點臺北市市廣場。

富邦半馬

   剛開始起跑有點混亂,可能是人數太多了,加上又下雨,我事先沒有暖身,所以打算就慢慢跑,讓身體變暖一點,以和室友邊跑邊聊天的速度前進,雖然雨下得蠻大的,但是有很多變裝跑者,像是斯巴達空姐國王的新衣等,而且路旁也有很多的啦啦隊加油,都為這場賽事增加樂趣。

 DSC_0048.JPG   

   最後我跑了3個小時17分鐘,時速6.4公里,一路上雨都沒停過,到終點時,雨勢變大,分不清身體是雨水還是汗水,全身濕淋淋,一跑完就覺得很冷,領到獎牌和浴巾後,就先去領餐盒,找個地方伸展拉筋,舒緩肌肉,之後趕快去室友的朋友家沖熱水澡,能夠順利完賽,真好!!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yachikay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