沒想到我還是拖了好久才把文章寫完,不過慶幸的是等我離開曼谷後才發生紅衫軍事件,原本我打算4月初才去曼谷,在種種考量下,像是氣溫(4月氣溫都三十幾度)、機票價格(潑水節機票比較貴)、簽證(搶在免簽證的時候去,現在泰國政府促進觀光也不用簽證費)等,就把日期提前,有時候還是會注意一下曼谷消息,像是Central WorldZEN百貨公司燒掉,我的第一個念頭是GELATE冰淇淋店沒了,這家冰淇淋超好吃,不曉得之後還有沒有這家店。

    說到冰品,曼谷有名的連鎖店還有Swensens Dairy QueenSwensens的價位和台灣差很多,一份聖代大概泰銖50~60元左右,可惜這次沒有吃到,Dairy Queen的冰沙也便宜,這次我有點咖啡冰沙,咖啡味道濃郁,一杯也才泰銖25元,另外還有一個飲料是去泰國必喝的就是泰式奶茶,其實喝起來的味道和台灣的差不多,不過顏色是橘色的,當地奶茶是加入煉乳,我有現場看到製作過程,茶包泡好的顏色是正常的,但加入煉乳就變成橘色的,真的很特別。

    以下就我買回來的伴手禮,圖左為小老板海苔,圖右為Pocky餅乾,這兩個零食在台灣的7-11也可以買到,但是價錢差很多,小老板海苔在曼谷的7-11賣泰銖5元,在台灣7-11一包賣12元,海苔吃起來跟韓國的有點像,不過有點鹹;Pocky餅乾有分4種口味,台灣只能看到巧克力跟草莓口味,台灣一盒賣35元,泰國一盒賣泰銖15元,而且泰國又多了香蕉和牛奶口味,一盒也才泰銖10元,如果去Big C量販店買的話,價錢又會更便宜,另外還常見的魷魚片,當地的價錢也便宜很多。

零食1.jpg 

    大哥花生豆也是有名的伴手禮之ㄧ,一共有6種口味,椰漿(原味)、巴比Q、雞汁、咖啡、蝦味、蜂蜜,在Big C有分很多種包裝,為了分送方便,我們都是買小包裝的,一包大概泰銖9~10元,但是買完之後,有點後悔,因為太占行李的空間了,除了花生豆外,還有碗豆、蠶豆等,口味也有分很多。

零食2.jpg 

    我買回家的零食中,最讓我媽稱讚的就是榴槤乾,據我媽說這比榴槤糖好吃多了,喜歡吃榴槤的人一定會喜歡,這也是從Tony大哥得知的,到家樂福就可以買到,一包泰銖146元。

榴槤乾.jpg 

    另外在中國城的林真香也有買一些伴手禮,由於肉類製品不可以帶進來,所以有名的豬肉乾和肉鬆蝦餅也沒辦法買,在那邊有試吃,肉鬆蝦餅還蠻好吃的,但是他們沒有只賣蝦餅,於是改買海鮮製品,左圖有螃蟹乾和小魚乾,一包泰銖50元,吃起來脆脆酥酥的,不過有點鹹,也有分辣味跟原味,我覺得辣味的比較好吃,右圖是魷魚片,就比較普通一點,一包大概泰銖100元,另外這邊也有賣水果乾,常見的芭樂乾、鳳梨乾、芒果乾都有,種類也很多,一包大概泰銖30~50元,也是不錯的選擇。

林真香.jpg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yachikay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