PhotoGrid_1416708834026.jpg  

     今年和大學同學的目標就是一場全馬(42K),一場鐵人三項51.5K,在3月完成雙溪櫻花馬,接著就是9月的馬沙溝標鐵。

   原本應該在9月比賽的馬沙溝,因為颱風關係,延期到1123日,讓我聯想到是不是我呼風喚雨的能力帶來的,每次我參賽或觀賽的天氣都不好,當天都會下雨,不過延期就多了2個月的練習時間,另一方面又擔心11月台南的天氣會不會冷,畢竟游泳要下水阿!!!

   在比賽前的練習以游泳為主,這次比賽的地點是台南馬沙溝,我幾乎沒去開放水域游泳,而且是海泳,其實心中很擔憂,雖然有去調整游泳姿勢,自由式和蛙式都有學,後來去青潭練習時,發現開放型水域和游泳池有很大的差別,雖然會游泳,但在開放性水域就是會害怕,心理恐懼不太好克服,另外在青潭游泳,發現我自由式方向都會游歪,而且歪的很離譜,偏離很多,因此就決定用蛙式游完全程,抬頭換氣可以知道方向正確性,但缺點就是速度慢,在比賽前是可以50分鐘剛好游完1500公尺蛙式,這樣速度還是有點慢。

   自行車方面,有去河隄騎過幾次自行車,去租借變速登山車,由20公里逐漸增加,有一次跟我同學騎,完全跟不上她的速度,發現自己騎車的速度太慢了,所以一方面增加距離,一方面也要增加速度才行;至於跑步10公里就沒有額外再練,平時跑步都是10公里,只要前面順利完成,跑步應該也可以跑完。

   比賽前一天,搭朋友的便車下去台南,順便品嘗台南的美食小吃,也租我隔天要比賽的公路車,事先已經先跟店家連絡過,到現場拿車就可以,另外要押金3000和證件,還車時可以拿回來,租公路車一天400元,還可以接受。

   比賽當天,很早(大概4)就起床,吃了民宿準備的海鮮粥,海鮮超多種又新鮮,分量很多,一個人吃不完><。吃完早餐後,就出發到馬沙溝,民宿離馬沙溝大概還有30分鐘車程,一接近停車場附近,就開始塞車,過了好一、二十分鐘才停好車,趕緊組好自行車,確認OK後,將自行車騎到轉換區,將東西放置好,暖身就慢慢走到沙灘。

   游泳是按照游泳時間來排,可以在30分鐘內游完,就排最前面,而我先跟朋友借魚雷浮標,就是最後才出發,游泳場地是繞三角型的浮標2圈,一到現場發現浮標好遠喔,而且海浪也不小,一出去就被浪打回來,根本游不出去,海水綠綠、濁濁的,一樣伸手不見五指,又多了鹹鹹、苦苦的味道,雖然帶著魚雷浮標,但心裡還是很恐懼,不敢放開魚雷浮標,真是恐怖!!

   游泳結束後在轉換區,浪費太多時間整理東西和換衣服,才出發去騎車,自行車道是騎台61線,路偶爾有小坡道,我騎的速度太慢,差點就要上回收車,回到轉換區已經超過時間了,所以不能跑步,拿了一塊殘念獎牌><”

PhotoGrid_1416827486891.jpg  

   第一次的標鐵不能完賽,真的是自己練習量不足,下次再加油,希望可以順利在3小時50分內完賽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yachikay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