這次去首爾,幾乎韓國的經典美食都有嚐試,不過我發現有些美食沒有寫出來,這篇文章算是補充說明,之前也敘述過的店家就不再重複,也應該是首爾遊記的最後一篇了,雖然我很想寫一篇首爾的咖啡廳,但等我德法的遊記記錄完再說吧!!

    首先是韓國的飲料,最有名的就是香蕉牛奶,幾乎每家便利商店都有賣,一瓶是1100韓圜,喝起來是有香蕉的味道,但是我覺得並不是天然的香蕉味,應該是某些香料和成的,也有草莓牛奶;另一種飲料是咖啡牛奶,而且它的包裝很特別,像是粽子的形狀,喝起來不會太甜,有點像台灣咖啡廣場的味道,相較起來,我比較喜歡這個咖啡牛奶,原本在網路上有看到栗子牛奶,但是便利商店都找不到;此外,韓國必喝的飲料-玉米鬚茶(忘記照相),這我也有喝,味道淡淡的,喝起來比較解渴一點。這次也有去便利商店買當地的米酒,這是有看到當地人喝過的長壽米酒,喝起來酒味沒有很重,有點像是汽水的感覺。

page1026-1.jpg  

    這次也有吃一些路邊攤,首先就是韓國常見的辣炒年糕,是韓國的傳統美食之一,年糕雖然看起來顏色很紅,但是並不會很辣,辣味是甜辣醬的辣,而年糕是比較有嚼勁,也很Q,一旁還有賣黑輪跟飯捲,我們就隨著當地人站著吃,此外,也免費提供熱湯,在冷冷的天氣吃熱呼呼的食物,感覺真好。另外,在仁寺洞也嚐試另一種小吃-某大餅,這有分裡面要不要包料,內餡的料是鹹的,我們則是選沒包料的大餅,餅雖然看起來很大,但是裡面是中空的,吃起來有甜甜的味道,有點脆脆的。

page1026-2.jpg  

    在明洞逛街,也有很多的路邊攤可以吃,這邊的雞蛋糕和台灣的很不一樣,不僅是形狀,味道也迥然不同,首爾的雞蛋糕是橢圓形,雞蛋糕就可以看到一整顆的蛋,吃起來的口味是鹹的,還蠻特別的,另一項小吃是將香腸、年糕和黑輪串在一起,這項小吃是用烤的,用黑輪將年糕包覆在裡面,所以吃的到黑輪的香味,也可以吃到年糕QQ的口感,另外香腸的口味有兩種,但我吃不太出來是什麼味道。

page1026-3.jpg  

    這次去首爾最常吃的店家-巴黎鐵塔,在首爾有很多家分店,算是複合式的麵包店,也是咖啡廳,有提供熱飲和冰飲,我覺得這邊的麵包種類很多,而且價格也算合理,麵包吃起來的味道都挺不錯的,在咖啡杯也有特別的設計,好像一個人穿西裝戴帽子,看起來超可愛的。

page1026-4.jpg  

    經由熱心的台灣三姊妹介紹,我們也嚐試南怡島渡船頭附近的小吃-馬鈴薯球,這邊的馬鈴薯不是用炸的,而是用蒸的,吃起來就是鬆軟的口感,上面還有撒上一些糖粉,馬鈴薯本身有點甜味,但是吃起來不會太甜,不過一杯的份量蠻多的,吃到最後會覺得有點膩。如果在首爾要吃得飽,又要省錢,最好的選擇就是飯捲,口味多樣,價錢也便宜。

page1026-5.jpg 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yachikay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